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推薦-韓語文法大全:初級、中級、高級程度皆適用,史上最專業、最完整、最實用的韓語文法書!

 

推薦-韓語文法大全:初級、中級、高級程度皆適用,史上最專業、最完整、最實用的韓語文法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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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韓國文化社(한국문화사)唯一認證,正式授權繁體中文版!

韓國語言學博士、教授兼資深辭典、文法典編輯委員聯手編撰!



  關於韓語文法的一切,

  只有真正的韓語專家能夠清楚解答!

  ★★★★★恭喜本書榮獲韓國各大語言學校指定使用教材,

  讀者五顆星評鑑最專業、最完整、最實用的韓語文法書!

                              

  ★韓國年度最暢銷的韓語文法教材,韓中對照版完全收錄!

  ★本書獨家聘請韓語博士楊人從教授專業審定!

  ★完全適用初級、中級、高級程度的韓語學習者!

  ★準備TOPIK韓語檢定,從初級到高級就靠這一本!



  搭配任何教材皆適用,最多韓語學習者選用的參考書!



  韓語教授一致推薦:「這是一本講解清楚,說明詳細的文法書!」、讀者驚嘆:「當你翻開目錄,就知道必須帶一本回家!」。只要你學過,或是正在學韓語,本書都能幫助你建立更完整的文法概念,達到把文法運用到日常會話、寫作與提升實力的目標。



  關於學韓語時,擁有一本好文法書之必要性



  或許你有疑問,為什麼學韓語一定要有一本文法書參考?學過語言的人都知道,如果單字不會,可以立刻查尋,但是,這個方法用在文法上,就行不太通,尤其是韓語文法!正常的情況是,你應該找不到太多資料,零星的小線索支離破碎,直讓人想放棄。此刻,唯一的辦法,就是翻開萬用的『韓語文法大全』。



  韓語進步的捷徑就在穩紮穩打基本功!鞏固文法概念,延伸文法句型!



  「史上最強韓語文法」讀完後,要選什麼教材?許多讀者來信詢問。其實,建立了基本而扎實的文法概念後,就可以延伸文法的廣度。這一本文法大全,不但符合各程度學習者的需求,而且,更是唯一一本能讓韓語「持續進步」的關鍵文法書!文法的廣度決定實力的深度,擁有『韓語文法大全』,穩紮穩打基本功,打造有深度的韓語實力!



本書特色                              



  韓國各大語言學校唯一指定使用的經典文法教材!!

  學韓語也可以很專業,打開韓語文法大全,改寫韓語學習書的歷史!



  ★★★史上最專業!跨越「韓語學習者」與「韓語工作者」的重要書籍!

  『韓語文法大全』由兩位韓國資深教授共同著作,中文版獨家再聘請韓語博士楊人從教授進行審定,專業度100%!書中收錄初級到中級、高級的所有韓語文法,搭配中文、韓文雙向解釋,符合各種程度的需求,從初學者到韓語教師都適用!



  ★★★史上最完整! 800個文法句型超詳細解析!

  本書僅收錄韓語文法,但是,關於韓語文法的一切,全部都收錄!書中在解釋句型文法時,不但清楚說明使用方式、時機,還加註使用對象,以及相關、類似用法比較,並把所有用法都用大量例句列舉出來。只要是關於文法的疑問,都可以在書中找到答案,完整度100%!



  ★★★史上最實用!系統化分類,準備TOPIK韓檢最適用,獨家加贈韓語文法變化表!

  本書採用字典式的發音排序,讓搜尋文法的時間縮至最短。準備韓語檢定,或是看韓劇、韓綜、聽韓樂時,遇到不熟悉文法的當下,只要有文法的開頭字母,就能快速找到,實用度100%! 此外,書末特別收錄韓語各種詞類的文法變化表、助詞使用範例表,把韓語文法一次收進表格,實用度爆表!



  ★★★★★專業再加碼!收錄110個重要文法比較&補充,韓國語言學校的秘密武器!

  書中介紹文法時,特別將意思相似的文法、要注意使用方式的部分,另外用專欄比較說明,如此一來,不僅能邊學習邊做統整,還能作為延伸學習的輔助書!作者團隊結合了專業知識與多本字典、文法研究著作經歷,以及豐富的教學經驗,才完成了這本「獲選為指定教材」的文法大全,所以可以說,韓國之所以有陣容堅強的文法教學團隊,秘密就在這本書!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李姬子(이희자)




  延世大學國語國文學系學士、碩士,德國柏林自由大學語言學博士。現為京仁教育大學國語教育系教授。



  主修韓語文法,熱衷於韓語文法教育,編撰多本韓語字典、辭典。南北韓詞典編撰項目—《民族語言大詞典》的南韓方編撰委員之一。主要著作有《韓國語學習者用語尾˙助詞詞典》(共著)、《詞典式的國語助詞分析研究》(共著)、《詞典式的國語詞尾分析研究》(共著)、《延世國小國語詞典》(共著)和《網路上最易出錯的韓國語》(共著)、《國小學習詞典1~4冊》(共著)、《韓國語初級學習者用語尾˙助詞詞典》(共著)等。



李鍾禧(이종희)



  延世大學國語國文學系文學學士、碩士、博士,目前為延世大學語言資訊院研究教授。



  主修韓語學,傾力於外國人韓語教育,編撰多本韓語字典、辭典。主要著作有《韓國語學習者用語尾˙助詞詞典》(共著)、《國語詞尾的語義研究》、《詞典式的國語助詞分析研究》(共著)、《詞典式的國語詞尾分析研究》(共著)、《國小學習詞典1~4冊》(共著)、《韓國語初級學習者用語尾˙助詞詞典》(共著)等。



審定者簡介

                                 

楊人從




  學歷:

  韓國建國大學校國語國文學科文學博士

 

  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主任及韓國語文學研究所所長

  考試院國貿觀光國際文教高考特考襄試委員

 

  研究領域:

  韓語語法

 

  著述:

  韓國人的意識形態(翻譯) 李圭泰原著(黎明文化事業公司)

  階梯韓語 (水牛出版社)

  韓語方塊文選

  韓語讀本 國立編譯館大學用書 (明文書局)

  韓語語法 句法、構詞、音韻篇 (明文書局)

  韓語語法 虛辭篇 (明文書局)


 

目錄




前言

本書結構&使用說明

文法索引





~가 ~니만큼

~가 아닌 다음에는

~가 ~인지라

같이

–거나

–거니

–거니와

–거든1

–거든2

–거든요

–거라

–건

–건대

–건마는

–건만

게1

–게2

–게3

–게4

–게 되다

–게 되면

–게 마련이다

–게 만들다

–게 생겼다

–게요1

–게요2

–게 하다

–겠–

고1

고2

–고3

–고4

–고 가다

–고 계시다

–고 나니

–고 나면

–고 나서

–고도

–고도 남다

–고 들다

–고 말겠다

–고 말고

–고 말고요

–고 말았다

–고 보니

–고 보자

–고서

–고서는 –ㄹ 수 없다

–고서야

–고 싶다

–고 싶어하다

–고요

–고 있는 참이다

–고 있다

–고자

–고자 하다

–고 하니

–고 해서



~과 같은

~과 같이

~과 다름없다

~과 달리

~과 마찬가지로

~과 반대로

–구나

–군

–군요

–기

–기가 무섭게

–기가 바쁘게

–기가 쉽다

–기가 이를 데 없다

–기 그지없다

–기까지 하다

–기 나름이다

–기나 하다

–기는

–기는 –다

–기는요

–기는커녕

–기는 하다

–기도 하고 –기도 하다

–기도 하다

–기도 하려니와

–기 때문에

–기로

–기로 들다

–기로서

–기로 하다

–기를 바라다

–기 마련이다

–기만 –면

–기만 하다

–기야 하다

–기에1

–기에2

–기에 따라

–기에 망정이다

–기에 앞서

–기 위한

–기 위해서

–기 이를 데 없다

–기 일쑤다

–기 전에

–기 직전에

–기 짝이 없다

–기 한이 없다

–긴1

–긴2

까지

깨나



께서



–ㄴ2

–ㄴ3

–ㄴ가1

–ㄴ가2

–ㄴ가 보다

–ㄴ가 싶다

–ㄴ가요

–ㄴ 가운데

–ㄴ 감이 있다

–ㄴ 건가요

–ㄴ걸

–ㄴ걸요

–ㄴ 것

–ㄴ 것 같다

–ㄴ 것이다

–ㄴ 게

–ㄴ 김에

–ㄴ 끝에

–ㄴ 나머지

–ㄴ다는 게

–ㄴ 다음에

–ㄴ 다음에야

–ㄴ 대신

–ㄴ데1

–ㄴ데2

–ㄴ 데다가

–ㄴ데도

–ㄴ데도 불구하고

–ㄴ데요

–ㄴ 동시에

–ㄴ 둥 만 둥하고

–ㄴ 뒤에

–ㄴ 듯

–ㄴ 듯 만 듯하다

–ㄴ 듯싶다

–ㄴ 듯하다

–ㄴ 마당에

–ㄴ 모양이다

–ㄴ 바와 같이

–ㄴ 반면에

–ㄴ 법이다

–ㄴ 셈이다

–ㄴ 셈 치고

–ㄴ 양하다

–ㄴ 이래

–ㄴ 이상

–ㄴ 일이다

–ㄴ 일이 있다

–ㄴ 적이 없다

–ㄴ 줄 모르다

–ㄴ 줄 알다

–ㄴ지

–ㄴ 지

–ㄴ지도 모르다

–ㄴ지요

–ㄴ 채로

–ㄴ 체하다

–ㄴ 탓이다

–ㄴ 편이다

–ㄴ 후에

나1

나2

–나3

–나4

–나5

–나6

나마

–나마나

–나 보다

–나 싶다

–나요

–냐1

–냐2

–냐고1

–냐고2

–냐고요

–냐니

–냐니까

–냐니까요

–냐니요

–냬

–냬요

–너라

–네1

–네2

–네요

–노라고

–노라니

–느냐1

–느냐2

–느냐고1

–느냐고2

–느냐고요

–느냐니

–느냐니까

–느냐니까요

–느냐니요

–느냬

–느냬요

–느니1

–느니2

–느니만 못하다

–느라

–느라고

–느라니

는1

–는2

–는가1

–는가2

–는가 보다

–는가 싶다

–는 가운데

–는가 하고

–는가 하면

–는 건가요

–는걸

–는걸요

–는 것

–는 것 같다

–는 것이다

–는 격이다

–는 고사하고

–는 관계로

–는구나

–는군

–는군요

–는 길에

–는 김에

–는다1

–는다2

–는다거나

–는다고1

–는다고2

–는다고3

–는다고요

–는다고 해서

–는다느니

–는다는구나

–는다든가

–는다든지

–는다면

–는다면서

–는다면서요

–는단다

–는단 말이다

–는답니까

–는답니다

–는대1

–는대2

–는 대로

~는 ~대로

–는 대신

–는대요1

–는대요2

–는데1

–는데2

–는 데다가

–는데도

–는데도 불구하고

–는데요

–는 도중에

–는 동시에

–는 동안

~는 둘째 치고

–는 둥 마는 둥하고

–는 듯

–는 듯하다

–는 마당에

–는 모양이다

~는 물론이고

–는 바람에

–는 바와 같이

–는 반면에

–는 법이다

–는 법이 없다

–는 사이에

–는 셈이다

–는 셈 치고

–는 수밖에 없다

–는 이상

–는 일이 없다

–는 일이 있다

–는 적이 없다

–는 줄 모르다

–는 줄 알다

–는 중이다

–는지1

–는지2

–는지도 모르다

–는지 모르다

–는지요

–는 척하다

–는 체하다

는커녕

–는 탓이다

–는 통에

–는 편이다

–는 한

–는 한이 있더라도

–는 한편

니1

–니2

–니3

–니4

–니까

–니까요



다1

–다2

–다3

–다4

–다5

–다6

–다7

–다가

–다가 못해1

–다가 못해2

–다가 보니까

–다가 보면

–다거나

–다고1

–다고2

–다고3

–다고요

–다나

–다네

–다느니

–다니1

–다니2

–다니3

–다니까

–다니까요

–다니요

–다던

–다든가

–다든지

–다마는

–다만

–다며

–다면

–다면서

–다면서요

–다 못해

–다 보니

–다 보면

–다손 치더라도

–다시피

–단다

–단 말이다

–답니까

–답니다

–대1

–대2

대로

–대요1

–대요2

–더–

–더군요

–더니

–더라

–더라고

–더라고요

–더라도

더러

–던1

–던2

–던가1

–던가2

–던가요

–던데1

–던데2

–던데요

–던지

–던 참이다

–데요



~도 ~다

–도록

~도 ~이려니와

~도~이지만

든1

–든2

든가1

–든가2

든지1

–든지2

–듯

–듯이

–디

따라



–ㄹ2

–ㄹ 거야

–ㄹ 거예요

–ㄹ 건가요

–ㄹ걸1

–ㄹ걸2

–ㄹ걸요

–ㄹ 겁니다

–ㄹ 것1

–ㄹ 것2

–ㄹ 것 같다

–ㄹ 것이다

–ㄹ게

–ㄹ게요

–ㄹ 겸

–ㄹ까

–ㄹ까 말까 하다

–ㄹ까 보다

–ㄹ까 봐

–ㄹ까 싶다

–ㄹ까요

–ㄹ까 하다

–ㄹ께

–ㄹ께요

–ㄹ 나름이다

–ㄹ 나위도 없다

–ㄹ는지

–ㄹ는지도 모르다

–ㄹ는지요

–ㄹ 대로 –아서

–ㄹ 듯 말 듯하다

–ㄹ 듯 싶다

–ㄹ 듯하다

–ㄹ 따름이다

–ㄹ 때

–ㄹ라

–ㄹ래

–ㄹ래요

–ㄹ 리가 없다

–ㄹ 만하다

–ㄹ 모양이다

–ㄹ 뻔하다

–ㄹ 뿐만 아니라

–ㄹ 뿐이다

–ㄹ 생각이다

–ㄹ 셈으로

–ㄹ 셈이다

–ㄹ 셈 치고

–ㄹ 수가 있다

–ㄹ수록

–ㄹ 수밖에 없다

–ㄹ 수 없다

–ㄹ 수 있는 대로

–ㄹ 수 있다

–ㄹ 적에

–ㄹ 줄 모르다

–ㄹ 줄 알다

–ㄹ지

–ㄹ 지경이다

–ㄹ지도 모르다

–ㄹ지 모르다

–ㄹ지요

–ㄹ 참이다

–ㄹ 턱이 없다

–ㄹ 테고

–ㄹ 테냐

–ㄹ 테니

–ㄹ 테니까

–ㄹ 테니까요

–ㄹ 테다

–ㄹ 테야

–ㄹ 테지만

–ㄹ 텐데

–ㄹ 텐데도

–ㄹ 텐데요

–라1

–라2

–라3

라고1

라고2

–라고3

–라고4

–라고5

–라고6

–라고7

–라고8

–라고요1

–라고요2

–라고 해서

–라기보다는

–라 놔서

–라는1

–라는2

–라는3

–라니1

–라니2

–라니까1

–라니까2

–라니요1

–라니요2

라도1

–라도2

라면1

–라면2

–라면3

–라면4

–라서

란1

란2

–란3

–란4

–란 말이다1

–란 말이다2

–랍니까

–랍니다



–래1

–래2

–래3

–래요1

–래요2

–래요3

–려

–려고1

–려고2

–려고 들다

–려고요

–려고 하다

–려면1

–려면2

–려면 멀었다

–려 하다



로까지

로는

~로 말미암아

로다

로다가

로라야

로부터

로서

로써

~로 인하여

~로 해서1

~로 해서2



~를 가지고

~를 두고

~를 막론하고

~를 불문하고

~를 비롯하여

~를 위하여

~를 통하여



–ㅁ

–ㅁ으로써

–ㅁ으로 해서

–마

마는

마다

마따나

마저

만1

만2

~만 같아도

~만 아니면

~만 –어도

만큼

~만 하더라도

~만 해도

말고

며1

–며2

면1

–면2

–면 되다

–면 –ㄹ수록

–면 몰라도

–면서

–면 안 되다

–면 좋겠다

–면 –지

–므로

–므로써



–ㅂ니까

–ㅂ니다

–ㅂ시다

밖에

보고

보다

부터





서1

서2

서부터

–세

–세요

–소

–습니까

–습니다

–시–

–십시오



아1

–아2

–아3

–아 가면서

–아 가지고

–아 계시다

–아 내다

–아 놓다

–아 놔서

–아다

–아다가

–아 대다

–아도

–아도 되다

–아 두다

–아 드리다

–아라1

–아라2

–아라도

–아 버리다

–아 보다

–아 보이다

–아 봤자

–아 빠지다

–아서

–아서는 안 되다

–아서야

–아서요

–아서 죽겠다

–아야

–아야겠–

–아야 되다

–아야만

–아야죠

–아야지1

–아야지2

–아야지요

–아야 하다

–아 오다

–아요

–아 있다

–아 주다

–아지다

–아 치우다

–았–

–았구나 싶다

–았기에 망정이지

–았댔자

–았더니

–았던

–았던 것이다

–았었–

–았으면

–았으면 싶다

–았으면 하다

–았자

야1

야2

–야3

야말로

–어1

–어2

–어다

–어다가

–어도

–어라1

–어라2

–어라도

–어서

–어서야

–어서요

–어야

–어야겠–

–어야만

–어야죠

–어야지1

–어야지2

–어야지요

–어요

–었–

–었댔자

–었었–

–었자



에게

–에게 대한

에게로

에게서

~에게 있어서

~에 관해서

~에 그치지 않다

에는

에다

에다가

~에 대해서

에도

~에도 불구하고

~에 따라

~에 따르면

~에 반해

~에 불과하다

~에 비추어

~에 비해서

에서

에서부터

–에 앞서

–에요

~에 의하면

~에 의한

~에 의해서

~에 있어서

~에 지나지 않다

~에 한해서

여1

–여2

–여3

–여다

–여다가

–여도

–여라1

–여라2

–여라도

–여서

–여서야

–여서요

–여야

–여야겠–

–여야만

–여야죠

–여야지1

–여야지2

–여야지요

–여요1

–여요2

–였–

–였댔자

–였었–

–였자

–예요

–오





으로

으로까지

으로는

으로다

으로다가

으로라야

으로부터

으로서

으로써

은1

~은 물론이고





은커녕



이나1

이나2

이나마

이니

이다1

이다2

이든

이든가

이든지

이라고1

이라고2

이라도

이라면

이라야

이란1

이란2

이랑

이며

이면

이야

이야말로

이여



–자1

–자2

–자3

–자고1

–자고2

–자고 들다

–자꾸나

–자니요

–자마자

–자 하니

–잔 말이다

–잖아

–재

–재요

조차

–죠

–지1

–지2

–지 그러다

–지마는

–지만

–지 말다

–지 못하다1

–지 못하다2

–지 싶다

–지 않겠어요

–지 않다

–지 않으면 안 되다

–지요

ㅊ

처럼

치고

ㅎ

하고1

하고2

한테

한테서

附錄—動詞、形容詞活用表

        —助詞應用及實例



韓語文法比較&補充:

가的省略

나, 너, 저, 누구與가連接

人名與가的連接

表條件的「–거든」和「–면」的用法比較

「–게」與「–도록」的比較

「–겠–」的語義特徵

「–겠–」和「–ㄹ 것이–」的用法比較

「–고 가다」與「–아 가다」的用法比較

「–고 있다」和「–아 있다」的用法比較

用作接續助詞的「과」,「이랑」和「하고」的區別

「군」的用法

「–기」和「–ㅁ」的用法比較

「–기는커녕」與「는커녕」

表示原因的詞尾:「–기에」、「–느라고」、「–니까」、「–므로」、「–어서」

「–기에」和「–아서」的用法比較

「까지」,「마저」,「조차」的用法比較

「께서」與助詞的結合形式

接在動詞和形容詞後的「ㄴ」的比較

「–ㄴ걸」和「–ㄴ 걸」的區別

「–ㄴ데」和「–ㄴ 데」的區別

「–ㄴ지」和「–ㄴ 지」的區別

「–냐」與「–느냐」的區別

疑問句的間接引用

「–네요」和「–군요」的區別

「–노라고」和「–느라고」的區別

「–느라고」與「–아서」的區別

「–느라고」與「려고」的區別

與表示主題的「는」在用法上的區別

「–ㄴ 데다가」的用法說明

「아는 체하다」與「알은체하다」

表示原因、理由的「–니까」與「–므로」的區別

「–니까」與「–아서」,「–기 때문에」的區別

「–니」與「–니까」的區別

陳述句的間接引用

「–네」與「–다네」的用法比較

「–더–」的用法說明

「–더니」和「–았더니」

「–더라」的人稱限制

「더러」的用法說明

「–던가」與「–든가」的用法比較

「–던지」與「–든지」的用法比較

「–게」和「–도록」的用法比較

補助詞「따라」與動詞活用形「따라」的區別

「–ㄹ걸1」、「–ㄹ걸2」和「–ㄹ 걸」的區別

「–ㄹ게」的人稱限制

開頭第一個音節為「–ㄹ」的詞尾的連接方法

「이다」型陳述句的間接引用

表示陳述句引用的「–라고」及其縮略形「–라」

命令句的間接引用

表示命令式引用句的「–라고」與其縮略形「–라」

「–러」與「–려고」的比較

「로서」的用法

助詞「를」的省略與意義

「–ㅁ」與「–기」的比較

轉性詞尾「–ㅁ」與句末「–ㅁ」的比較

「–마」與「–을게」的比較

「마저」的使用方法

「마저」與「까지、조차」的比較

「만큼,–는 만큼,–는만큼」的區別

補助詞「말고」的特性

補助詞「말고」與動詞活用形「말고」的比較

「–고」與「–며」的比較

「–며」與「–면서」的比較

表示條件的「–면」與「–다면」的比較

「–면 되다」與「–아도 되다」的比較

「–면서」與「–며」的比較

「–기에」與「–므로」的比較

「–므로」與「–ㅁ으로써」的區別

「밖에」與「만」的比較

「밖에」與「외에」

「보고」與「에게」的比較

「보다」的特徵

依存名詞「뿐」

「–시–」的用法

「–시–」表示的敬語法

在韓國如何稱呼他人的名字

表示句子終結的「–아」

「–아」與「–지」的比較

「–아」在構詞法中的作用

「–아」與「–고」的比較

「–아다가」的用法

「–아 드릴까요」與「–아 주세요」

「–아서」與「–고」的比較

「–아서」與「–니까」的比較

「–아서」與「–아 가지고」的比較

「–아야」與「–면」的比較

「에」與「에서」的比較:

表示場所的「에」與「로」的比較

表示工具時「에」與「로」的比較

表示原因時「에」與「로」的比較

「에게」的縮略形式「게」

「에」與「에다가」的比較

不定階與準敬階

「요」與「–요」

用作終結詞尾的縮略形「–요」

「나, 저, 너」與「의」的結合形

關於「의」的省略

「이다」的準敬階形式

關於「이다」的詞幹「이-」的省略

助詞「이면」與詞尾「–면」的區別

「이야말로」與「이야」的比較

表示間接引用的「-자고」

「–자마자」與「–는 대로」的比較

「까지」與「조차」的區別

「-지」與「-구나」的比較

「–지 못하다」與「–지 않다」的比較

「–지 않다」表示否定

「–지 않다」和「–지 말다」用於表示願望或希望的句子中時的差異

助詞「치고」與動詞活用形「치고」的區別

「하고」與「라고」的比較






 




作者序



  在學習和運用韓語的過程中,學習者認為最重要但最難掌握的部分是助詞和詞尾。韓語的助詞和詞尾非常發達,並且表達的意思十分精細。因此,只有正確掌握它們,才能自然、準確地運用韓語。



  這是一本適合韓語學習者使用的文法書,同時也是助詞和詞尾詞典,它以使用頻率和重要程度為標準,選取了九百多條助詞、詞尾和慣用型,並舉出其所屬的類別、釋義、用例和參考資訊等。



  為了方便學習者使用,本書對詞尾、助詞的釋義淺顯易懂,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使用文法術語。絕大部分例句都選自以國內外韓語教材為基礎編纂的「韓語學慣用語庫」和以基礎教育為目的的「基礎學慣用語庫」,並且十分簡練、典型。附錄部分包括謂詞活用表、助詞合用目錄及實例,使學習者可以方便地找到某一活用形。



  詞典中的文法條目是按照韓語字母順序排列的,為了方便使用者,將隔寫法的因素忽略不計。通過標註上標號和「引導語」,使形態相同的文法條目易於區分。「引導語」是「起引導作用的詞語」,它和文法要素的名稱一樣,是為了讓使用者可以便捷地尋找到自己需要的文法條目。添加這一內容有兩個目的:第一,讓使用者能夠便捷地區別並查找到形態相同的文法條目,起「引導」的作用;第二,很多文法要素不表示實際的意義,因此很難給出恰當的名稱。採用給所有的條目添加「引導語」的方法,減少了此類不便。可以說,引導語實際上就是該條目的「名稱」。



  綜上所述,本書從分類、選詞、內容編排上都獨具特色,且盡最大努力考慮了學習者的需要,希望對韓語學習者有所幫助。



  最後,向出版本書的韓國文化社金珍洙社長和國際學村出版社的社長、編輯表示深深的謝意。



李姬子˙李鍾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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