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新書推薦-「15年從軍記事」書評

 

新書推薦-「15年從軍記事」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國防部違反憲法!軍人工作權被剝奪,作者血淚控訴……



  ◎作者於軍隊基層歷練15年,栩栩如生描寫國軍現狀,可供有志參軍者借鑑。

  ◎多方收集資料,建立多元視野,不淪為一家之言。

  ◎軍中內部論壇「戈正平」首度曝光,資訊觸角上下延伸,帶您深入國軍生活。



  洪仲丘事件,掀開軍隊許多不為人知黑暗內幕,

  作者以回憶錄方式敘述15年來軍旅生涯的點點滴滴。



  固勇案執行完畢,近萬人強制退伍!作者聲請大法官釋憲、保障軍人工作權。



  無知的選擇是一種愚蠢,早知如此,人生可能就有不一樣的前途。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姚志彥




  民國65年出生於屏東縣潮州鎮,屏東縣林邊人,幼年成長於台北,學習於林邊、東港鄉鎮及高雄正修大學二專夜間部畢,指職軍官89年班,於103年10月1日上尉十五年退伍,著有《15年從軍記事》,現任竹昌麻油雞員工。



 

目錄






一、86.12.28大專學生集訓班

二、88.9.13報名指職軍官

三、88.10.15成功嶺(一〇四旅步一營步三連)

四、88.12.17通校

五、89.5.10通訓中心通信營

六、94.7.1通校學員生總隊部

七、95.6.16澎防部通信營

八、96.9.16(訓練中心 )

九、100.10.1(北部裝甲單位)

十、多元溝通部落格之司令信箱

十一、戈正平討論版

十二、結語

十三、致謝






 




作者序



  尉級軍官當十五年強迫退伍,失去工作權,有什麼話好說,那麼寫本回憶錄,我在填寫《軍士兵支領退伍除役給與申請書》萌生此想法,我這十五年來到底做了什麼事,我無法解釋,曾經在鄉公所兵役課任職的父親都問我:你在忙什麼?回家都在睡覺。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



  第六條 軍官自任官之日起算,服現役最大年限:

  一、少尉、中尉十年。

  二、上尉十五年。

  三、少校二十年。



  第十五條 常備軍官,屆滿現役最大年限,予以退伍



  第二十三條 軍官退伍除役時之給與如下:

  一、服現役三年以上未滿二十年者,按服現役年資,給與退伍金。

  二、服現役二十年以上,或服現役十五年以上年滿六十歲者,依服現役年資,按月給與退休俸終身。



  無知的選擇是一種愚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的初衷就是為了錢進入軍隊,如果早知道上尉軍官只能當十五年,那麼人生可能就有不一樣的前途。



  我沒有悔恨,經常告訴自己一段話:

  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怎麼因應、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是可以改變心情,於其抱怨不如改變轉念。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

  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15年從軍記事》是一本回憶錄,原則上以不傷害任何人的角度陳述事實方式寫作,希望能幫助你們了解中華民國國軍,以曾經是國軍的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