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推薦-飛越公路,海比司[附光碟/精裝]

 

推薦-飛越公路,海比司[附光碟/精裝]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大眾或可知曉,台灣最險峻的公路,如蘇花公路、南橫公路、中橫、北橫、新中橫……等,多位於原住民族地區。然原住民參與台灣公路之開鑿、修建、與安全之維護,卻少為人所重視,本書以遊記及報導文學的方式帶領大家去認識參與公路建設之原住民,其辛酸、無奈、快樂、有趣….等生活點滴,真情流露於字裡行間。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馬奎斯・S.・佛里




  自小喜歡當解夢人、鳥占師,最大願望就是能在日本的女子大學任教,那一定有孔雀、蝴蝶、鬱金香、butterflyfish的奇遇。這是他所寫第一本有關原住民的書,不是歷史,而是時間,是一篇篇詩而復得的傳說。最近發現,他常站在公路邊,只一只雲霧的遠山,沒人知曉說甚麼。


 

目錄




1.如土撥鼠挖隧道

2.戴上防毒面具的妹妹

3.別再找我喝酒了

4.台灣高山最後一個太監

5.我,也是橋檢員

6.祖靈也來參加通車典禮

7.與馬舒花兒的見面

8.怪手大玩家

9.百里公路一線牽

10.一家三人維護交通

11.放出法寶,我的厲害

12.小心我把你的錢變不見

13.人生不輝煌

14.幸福高架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